比方說,情色市場中你要選擇愛田由或是武藤蘭,有受到任何人性尊嚴的規訓嗎?有人是為了欣賞藝術而觀看這些影片嗎?如果有的話,我必須說那蠻變態的。這樣的一個市場系統,目的就是在物化,但是重點在於所物化者並不是「個別的人」。當小澤圓與川島和律賓分別在愛知縣與神奈川縣(這肯定是受到灌籃高手的影響)拍完影片之後,這兩位女優就和整個系統失去聯繫關係,流通在系統之間的不再是小澤圓與川島和律賓。我們看到的是「物化」後的影像,而不是個別的人。你∕妳可以對著任何女優或男優的商業產品狂抽猛送,但是當你∕妳有機會與本尊相遇相處時,「物化的人」與「真實的人」絕對是兩回事。附帶補充一點,最好買正版尊重智慧財產權。 商業系統本是一個合理物化的世界。 如果不能理解這一點,那只好愚蠢的去微風廣場抗議那個「名牌購物袋」,而且還大聲的說人家根本不環保,污名了環保的真諦。靠!老子是賣環保『袋』ㄟ!馬的!老子是生意人,賣的是「袋子」OK!怎麼這麼愚蠢的人啊!抗議個鳥勒!!最近還有一個世界反暖化演唱會,有批評者諷刺這些大牌藝人都坐私人飛機來回,而且現場到處都是垃圾,反而加劇了全球的暖化。幹!不坐飛機難道要划船嗎?不是因為這個議題,警察合唱團會重新聚在一起嗎?至於垃圾本是一個事實問題,沒必要將去參加演唱會的人都予以道德化!又是一個愚蠢的可以的言論。而且垃圾的成分與種類是可以預先設定的,例如現場規定販賣的食品包裝都是可回收的材質....,如果是質疑這一點的話,還有道理。 個人與他∕她在社會上的定位是不同的。我的工作是AV女優,我藉由拍攝與人交溝的過程賺取薪資,依導演的創意或是社會的需要,在片子裡我有時扮演清純的高中生、有時是飢渴的少婦、有時被強暴、有時強暴別人。但是這是一次性的報酬給付關係,在市場流通的那個形象不是我,我在現實世界過著我的生活。「我」與「社會身分」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層次,但是愚蠢的世人,尤其是那些莫名其妙的婦女團體,一再控訴什麼物化女性云云,簡直令人忍無可忍。 再說一次,商業系統本來就是一個合理物化的世界。而允許無損人性尊嚴的物化則是人類高度文明的表徵。 比方說,我非常喜歡田麗,原因是她剛出道時的一部電影:竹劍少年。電影中的田麗叫做Raining,我熱愛田麗這個形象,我忘不了她扮演的Raining,但我不認識田麗,我是在商業系統裡合理物化田麗這個形象。最近,我又被一個形象與一個聲音所深深吸引,往往一面端詳俯視這個形象,另一面則聆聽著一個聲音。具體來講,就是在鄧麗君的歌聲陪伴下,看著孫云云的影像。我同時物化了兩個形象,而不是兩個人歐!據了解我的兩位老友Mokiz與Eason,也曾經為了徐若宣做出許多蠢事。徐若宣是六年級的群體情人,她的形象(而不是她本人歐!)幾乎與愉悅是同義詞,這也說明了為什麼「御茶園」這個牌子那麼暢銷,六年級都哈御茶園。 我們常常混淆個人及其社會身分,這兩者是有區隔的,並且具有完全不同的性質。人們之所以會產生混淆,是因為習慣了以「道德」或「善」的角度來臧否個人的社會身份。比方說,婊子無情、戲子無義這句極度愚蠢的話語,就是個典型的例子。婊子與戲子怎麼會無情無義呢?性工作者是最有情有義的啊!將整個身體與情感提供到勞動市場中販賣,無情無義是做不長久的!全面開放性工作市場實在是一件刻不容緩的大事,一個「人人有身賣」的社會是多麼值得驕傲的啊!! 在理想國尚未建立之前,我想唯一能做的,就是儘量不要買盜版,請尊重這些影像所帶來的愉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