誘導療程進階(Induction II
 
歷經月餘的第一療程,八月十四日出院,我回到家裡快活的過了三十二天。這段日子雖然身體很弱,但是心情卻是極度開朗。翻開八月三十一日的日記,上面寫著:「……等待住院的日子,充滿不安,因為又要再度經歷有些痛苦的治療過程……於是,現在變得有些奢侈起來。雖然什麼事都沒法做,但我這個人一向頹廢,故而一切倒也自在。」很快地,九月十五日我又住進醫院,進行第二療程。
 
第二療程的套餐,主要有:
1六個憲兵Six-MP=Mercaptopurine ),口服 化療藥,每日服用。
2瀟灑哥Endoxan=Cyclophosphamide),其作用為干擾腫瘤細胞DNA的複製並抑制其生長,每兩星期注射一次,預計三次注射。
3阿華西Ara-C),其可誘導白血病細胞終期分化,並抑制腫瘤細胞成長,每星期注射四次,預計四週。
4麥塞垂特Methotrexate=MTX),是一種抗代謝藥物,脊椎注射之方式進行,一週一次,預計四次。
 
嘔吐‧血球下降‧發燒‧過敏‧腦壓不平衡
 
注射阿華西後我狂吐了六次,連膽汁都吐得乾乾淨淨。後來自費注射卓芙蘭Ondansetron= Zofran)止吐藥物,才止住了嘔吐。我當時曾感嘆,療程好像沒那麼順利的感覺。果然第四週白血球突然往下降,連打十針白血球生成劑G-CSF)不見效果,於是在白血球低到兩百左右開始發燒。發燒最為惱人,因為整個療程會因此停頓,如此將延長出院時間。結果,注射抗生素時又出了問題,我突然胸悶呼吸困難,並且身上長滿腫包其癢無比。沒想到使用第一療程同系列的抗生素,隔一個多月竟然過敏,難道是我的體質已經改變了嗎?我想厄運應該結束了吧!沒想到幾天以後的脊髓穿刺才是我最大的霉運。因為注射之後,產生了腦壓不平衡的副作用,讓我整整頭痛了兩個星期。我整整臥床休息十天,因為只要一坐起來就劇烈頭痛,睡到腰都直不起來。
 
 
百分之七十五的折扣
 
主治醫師說,這個療程只好終止,所以只完成百分之七十五。唉!反正注射的都是毒藥,搞不好體內的癌細胞弟兄們根本不受影響,正靜靜的看我笑話呢!就這樣一波三折,竟然在醫院住了四十一天,還好洲際杯台灣大勝南韓(我一面忍著頭痛,一面在交誼廳看轉播),看到那面球迷集資的大國旗,實在太美麗。總之,這是一次不堪回首的療程,出院後我立刻將之忘的乾乾淨淨。回診時,王醫師問我:「怎麼辦?以後再做脊髓穿刺會有恐懼感!」我回答:「不會!過去的事情要忘記。」的確,不遺忘無法過活啊!
 
展望第三療程
 
眼見第三療程即將展開,我整個情緒又莫名的沸騰起來。自從十月二十五日出院後,竟然匆匆過了二十天。這二十天除了寫了一堆部落格文之外,我還著手修改一篇投稿論文,塗塗改改了二十天無法滿意,一方面住家離大學圖書館實在太遠無法收集新資料,另一方面可能是不習慣工作環境與北部陰霾的氣候。所以,只好留待下一次療程結束再說,今年肯定無法完稿。
 
不管了!希望明天台灣再次擊敗南韓,中華隊加油!!
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