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蝙蝠俠老弟......您怎麼會加入這種Q版的團體?」關雲長驚訝的問道。

 

「誰.....在說話?」蝙蝠俠也很驚訝。

 

「我啦!老夫關雲長……坐你後面啦!」關雲長疾呼。

 

「對不起......我一放鬆就恍神了......關二哥剛才您問啥?」蝙蝠俠笑著。

 

「我說啊!我們這個團體大多是Q版的corporeal style,有大小Keroro、小丸子、全家好神、機動戰士,全是虛構的.....當然除了我之外.....。」關二哥解釋。

 

「我也是虛構的啊!」蝙蝠俠不解。

 

「不.....您沒聽懂我的意思.....我是說除了你和我之外,其他的都是卡通人物...我原本也不想加入這裡.....沒辦法啊!老夫其實算是神像.....」關二哥嘆道。

 

「唉!.....我並非生而為蝙蝠俠,而是變成蝙蝠俠.....就『變成』這個動詞而言,其實語意上包含著雙重意義:意即一方面,『變成』寓有被動地由我周遭之文化慣例或關係脈絡建構之意思;另一方面,就『變成』蘊含之選擇性而觀,也可以說是我建構了我自己。」蝙蝠俠語重心長。

 

「One is not born, but rather becomes, a woman.」小丸子收起了笑容。

 

「拜託!Q版不表示我們本身的存在也是Q版,OK!」大Keroro一旁答腔。

 

「真是受不了這種沒事就滿臉通紅的古人,竟然用我們現實存在的肉體來衡量我們的靈魂,我的身體透露出來的訊息,並不是我的全部,只是我的一件衣裳而已,而我常常更換衣裳。」機動戰士竟然說了一個大家都接不下去的梗。

 

「靈魂?拜託別再說那一套肉體脫離的神話,好嗎?」永澤不削的回口。

 

「天啊!難道我們永遠擺脫不了笛卡兒的幽靈嗎?」小丸子回頭冷冷的看著機動戰士。

 

「是滴!我們應該向未來展望,藉著『面對自我—作出抉擇—改變處境』的方式,我們仍然可以重新定義自己的存在,意即『變成一位我們想要變成的公仔』.....」全家好神舉起四雙手激動吶喊。

 

「唉!你們支那人除了形式主義之外,就是過度樂觀主義,從來沒有一件事情是在打好基礎之后才去行動的,要嘛就是墨守成規,要嘛就是大聲嚷嚷.....。」大Keroro搖搖頭。

 

「ㄟ!你們這一群倭寇,摸摸自己的手,敲敲自己的頭,你們那一隻不是Made in China?」關二哥依舊脹紅了臉。

 

「別吵了!各位,我想大家都忽略了事物背後權力運作的價值預設,我們都受困於這個伴隨我們的身體,至於以哪一種理論來解釋根本不重要,我們這些邊緣他者在這裡莫名其妙的爭辯,甚至形成論理依據之階層化,然後你瞧不起我,我鄙視你,我們真是可憐!權力已經偷偷的將我們再生產為互相歧視的好幾個階層......」小Keroro冷靜的分析。

 

 

「咳.....當年我運用observing ego與observed ego這兩種存在形式,詮釋出for-itself與in-itself這兩種自我的概念。這一套說法,相當於mind-body或者self-other的辯證關係,其中for-itself所涉及的其實是一種賦予肉體的體現過程,體現過程是一種自我改變以及不斷形成的非本質論,而所謂之自由選擇就是來自於此種非本質之nothingness.....咳咳......由於意識兼具體現的與超驗的二元觀點,可說是一種內在的個人認同,並且藉由「自由選擇」此一概念,積極的將個人認同設置於獨佔排外的個體之內,惟倘若一個人一生都不曾感受到選擇所附隨之痛苦,那麼套用我的說法這就是一種bad faith.......。」天外飄來謎之音。

 

「到底是誰啊!」大家疑惑。

 

「拍瑟!還沒講完!咳咳......其實身體是一種偶然形式,這種偶然形式會被『必然之我的偶然性』所吸收,我們絕對無法領會此一偶然性,正如我們的身體總是 為我們的;因為『我們』是一種選擇,而『為我們』就是選擇了我們自己........」謎之音又飄來。

 

一片寂然......

 

「不懂?讀我......的書.......啊!」逐漸消失天際。 

 

「真是一群有血有肉的Q版公仔啊!我決定要留下來重新過日子......」蝙蝠俠心理想著。

 

「全國各大書局都有賣啊!......」聲音又從遠處飄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