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居士.JPG

 

是的,我知道我來自何處!

永遠像火焰般飢餓,我耗盡自己而發光。

不論我掌握住什麼都變成光,

我留下來的都是灰燼,

我一定是火焰。

---  摘自Nietzsche《瞧這個人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

    13年前我給自己定位是非常虛偽的,當時的我身強體健,頭腦清晰,初嚐學術虛榮,自以為不可一世,事實上,我淺薄的厲害,而當時的我不完全瞭解。尼采的火焰觀,應該是捨身性質的,應該是無我的概念,而一直以自我為中心活著的我,至今都無法做到留下的都是灰燼,我其實根本不是火焰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寫於13年後的一切傳記生命起點  2018年9月3日

arrow
arrow

    黑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