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6遷徙 (1).JPG

 

         租賃的期限即將屆至。這半年來,一直在尋覓新的住處,看過許多間屋子,承蒙四方鄰居好朋友溫暖協助,銘感五內。歷經幾段小波折,遭遇一夥無預警的偶然,最終,在同一個社區找到新的棲身之所。

         搬家是艱難的,同人生一般艱難。打包、丟棄、搬運、清理、再丟棄…整個過程彷彿濃縮的傳記生命。往回看是一種終結,往後看是一種開始。穩定不變似乎是不錯的稟性,但永恆並不那麼美麗;變動不羈什麼事都做不好,但卻有生命的味道。總之,再度歷經遷徙之苦,也再度品嚐生命之美。

 

336遷徙 (2).JPG

 

 六年前的搬家,幾乎丟棄了所有的老傢俱,惟因租賃處有床有桌有書架,並未感到任何惋惜或背叛。這回搬家,屋子雖然寬敞很多,但傢俱不足。尤其少了書桌寫字,沒有書架擺書,這讓我感到惶惶不安。生活拮据,身外之物毋寧越少越好,但讀書寫字一日不可荒廢,無論如何,還是需要營造一個最低限度的書房。

         年紀越大,我愈發對世界產生自我混淆。我越來越相信老天自有安排這種虛妄。或許這個所謂安排不是既定的,而只是一種偶然,但我心裡一直這樣想著,結果也就如此這般,同我想的那樣,發生了!於是我的餘生應該會是一個迷信的人。無論如何,原屋主慷慨贈與一張電腦方桌與兩個中古大書架,路邊竟然拾到一張老書桌以及茶几。最終,我花了小錢為自己買了一張長桌,為父親買了一張書桌。終於讓所有多年伴身物件一一平安歸位。總算結束了漫長的遷徙。

 

336遷徙 (3).JPG

 

 買一張六乘三的桌子,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望,因為桌子太小,讀書寫字不踏實,甚至沒法好好思考。同時,我也一直貪念於那些四、五十年前的實木老書桌,總向往著有一天能夠擁有一張這樣的桌子。果然,心想事成,前幾日在離家不遠處的路邊,竟然與我長期思念的老桌子相遇。她被安靜的棄置在一堆老殘傢俱之間,等著我帶她走。就這樣,我得到了我想望的桌子。

         暑假期間,沒有課程可教,也就沒有收入。沒想到,系上突然安排了暑修班(民法債編各論)與其他課程(土地行政法)共100小時,竟然可以教一整個暑假。開學後,預計教授刑法案例、行政法以及租稅法三門有趣的新課程。未來一年,有報酬,又有新知識的自我磨練,突然覺得能這樣活著真是太好了!

         於是這半年煎熬的遷徙之苦,像是走到了盡頭。

 

336遷徙 (4)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租賃 搬家 書桌 迷信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