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1只愛一點點.JPG

 

 

黑∣洛∣特作品

《豪情五兄弟》

之二

只愛一點點楞子

 

   

    「不愛那麼多,只愛一點點。別人的愛情像海深,我的愛情淺。不愛那麼多,只愛一點點。別人的愛情像天長,我的愛情短。不愛那麼多,只愛一點點。別人眉來又眼去,我只偷看妳一眼。」 —— 李敖

 

我一向莽撞,從小就不愛讀書,也搞不清楚人情世故,好在有一群朋友始終在我身旁,有了他們,我不必思考太多,或者說根本什麼都不用想,叫我幹嘛我就幹了,老子不是嘴吧說說,什麼!你說我是……什麼派?歐……行動派,我不知道啦!總之,老子決不是說說而已。
 
    
    靠!楞子你他媽在叫春,大白天自言自語!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你懂個屁!阿浪!老子就算叫春也不干你的事。這群傢伙整天遊手好閒,不知所謂,不讀書……其實不讀書算是正常吧!鬧事……也不算什麼吧!不然要我們幹啥?說起來除了沒我帥以外,阿浪還跟我頗為相似。

    楞子!你今天怪怪的……」胖子疑惑的看著我。

    哪有?」我頂回去。

    對啊!平常很少看見你這麼靜?」搭腔的是眼鏡狼。

    楞子他媽的在發春啦!」阿浪抖著腳,一副中風樣。

    發春?楞子你是不是偷偷跑去麗春院……」小三邪惡的流著口水。

     你幹嘛!……」小三還沒說完,已經被我整個抬起,作勢要把他摔出去。

     歐……藤波大戰長州力」眼鏡狼一旁吆喝著。

        我架著小,一時之間卻玩性盡失,一種說不上來的辛酸感覺、一種無力感、一種既像是真實又像是作夢的感覺,我到底怎麼了?為什麼突然對一切事物都感覺好像可有可無呢?

        我頹然坐下,我到底怎麼了?
    
    楞子!昨天我在鎮上看見你和人打架」一個小女生悻悻然的朝著我。

    干你鳥事!」我惡狠狠的瞪她一眼。

    
       她叫阿啞,住在眼鏡狼家隔壁,因為她小時候一句話都不說,問她、逗她、推她……總之,不說話就是不說話,總是在微笑,兩個眼珠子轉啊轉的……眼鏡狼說這叫「慧黠」,我們都叫她阿啞。

    講話就講話嘛,幹嘛滿口大便!」阿啞搖搖頭。

    幹!老子就是不會講話!」轉身準備走人。

    ㄟ!楞子……」小啞的聲音在背後。

    ……想不想看電影……」小啞壓低聲音。

    不想!」我斜眼望著她。

       其實我很想陪她去,但不知道為什麼嘴巴總是沒兩句好話,從小到大都是這樣,說不上來,真的想陪她去……。每回看見她,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,感覺一種失落,一種憂傷。眼鏡狼說這是一種錯覺,我們有時候會對某些事物產生莫名的感動,一種起雞皮疙瘩的感覺,眼淚莫名其妙的流下來,睡不好,也不想吃東西,一切都憂傷起來……。眼鏡狼說這是一種感性對理性的反撲,不過他也說這種感受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我問他為什麼?眼鏡狼說因為我一直都是感性的人,應該不至於有這種反應……說實話,我聽不太懂。

       小啞離開村子那一天,我沒去送行。我伏在我家屋頂上。阿浪拍拍她的肩膀,眼鏡狼和她握手,小三一直手舞足蹈的和她說笑,胖子這個無恥的爛貨竟然擁抱她。


       我,偷偷看了她一眼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黑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