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1厚愛.JPG

 

 

         時間又再一次向我證明,生命是件荒謬的事,因我已經不記得,今年於我有哪些值得回味的遭遇,又有哪些值得歌頌的樂事,只明白的認識到這一年又將擦身而過。

         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主導整個社會生活,比之世界,台灣雖然擁有偏安的小確幸,但是離如何為正確之事卻越來越遠,相信政府的領導比什麼都來得重要,口頭上的理性其實是無知與迷信,我們彷彿把一切自主都丟進例外狀態,把自身的存亡繫於無可知的列強。這是糟心的事,沒什麼好說的。

         拉回自己的日常生活,一如往年,沒什麼值得誇耀的事,甚至連憑弔都嫌矯情。嚴格講,這是一種生活危機,人突然會一下子失去熱情,不過還好,沒一下子又不時奮進,勉力自己讀些好書好文,自己也寫些紀錄筆記,保持知識上的最低水位。

         今年在另一個學校多兼了一些課,教授過去博士論文處理的性別法律議題,能夠分享過去努力思考的議題,心情當然是開心的。沒想到,完全沒法掌控課堂秩序,好言好語無法獲得青睞,讓自己深感羞辱。下學期已辭去繼續兼任的教席。人生將盡,無須折腰。

         今年身邊親人健康有恙,所幸一切平安,年終撥雲見日,感謝媽祖庇佑,四方神明厚愛。

         下學期又將重溫熟悉以及完全陌生的課程,我想我依然會全力以赴的準備、研究與教學,然後溫馨的對學生說:「讀書很難,要努力!如果讀不好,別氣餒,放棄即可;如果讀得好,別狂妄,繼續堅持。」

         今年深感慚愧,沒有任何拈花惹草,明年希望能遭遇美好,風花雪月,不枉人生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荒謬 例外 庇佑 拈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